na

卫氏女(中)

“怎样?”转出临沧台的视线范围,刘彻便停下来,炫耀般的一抬眉。

“今日可是全了,天子可谓名副其实的富有天下。” 韩嫣打趣道。

“也不知这卫家大姐,是否婚配了。”公孙贺一副回味悠长的样子。

“还好你不是对卫家二姐感兴趣,不然可是逆了龙鳞咯。”

“嗯?” 公孙贺还是一副不在线的样子。

“唉,我的公孙大人,你真的是,要揣摩上意的,你没看到刚刚陛下第一眼看卫家二姐姐的表情。” 韩嫣揶揄道。

“我什么表情?” 刘彻极力辩白。

“你的卫夫人都察觉到了!” 韩嫣又来一击。

于是,刘彻默然不语了。

“卫家二姐姐,看起来是个难惹的主儿。”  公孙贺又点评道,刘彻和韩嫣纷纷点头称是。

这三个高门子弟,开始兴致勃勃的聊起了卫家的子弟。

“说起来,你新安排的建章监卫青和他姐姐们,也真是相像,卫青如果是女孩子,也是一般国色天香啊。” 此时卫家弟弟,还只是个半大的孩子,公孙贺当然想象不到,几年后,这个卫家弟弟,成了他在战场上杀伐果断的主将,带领他们一次次走向一往无前的胜利。

“不是女孩子也可以国色天香啊。” 刘彻悠悠感慨了一句。

“你……!” 韩嫣狐疑的眯起了眼睛,看向刘彻。

“我没有”  刘彻矢口否认。

“看来这家人很对你刘彻的口味嘛,姐妹兄弟个个绝色于世,性格又远胜那些世家子弟,坚韧如丝也可,烈火骄阳也可,柔媚不妒也可,桩桩件件,都正击到我们陛下心里去。” 韩嫣毫不客气。

“我……我心里自然是你。”

“彘儿你从小到大,从没在我面前扯圆过谎!”

“便是扯谎又怎样!” 都是少年心性,来来回回被怼了几次,刘彻也有点火大了。

公孙贺莫名其妙的看着突然针锋相对的两个人。“停,别吵了。”

看着两人偃旗息鼓,公孙贺又郑重其事的问起了这件事,“陛下你知道卫家大姐,是否婚配吗?” 


刘彻和韩嫣不约而同的噗嗤一声,乐了,看来卫家大姐真的是在他们的公孙大人心里,长了草。


“我晚上问问子夫。想来他们家原是微寒,不至于能嫁为世家子弟的正室,但以卫家姐姐的姿色,做个宠妾没有问题。” 刘彻沉吟着,“不过当朝天子指婚嘛,天子宠妃的姐姐,这婚事贵也贵得。要是没有婚约,想怎么办,都依你。”


“子夫和柔不争,谦恭有礼,长兄和弟弟也是品性高洁之人,想来卫家虽出身微寒,但家教是不错的。若能娶进门来,想来你家人也不会不满意。”


公孙贺听罢,更加喜形于色。“那我就等陛下的信儿了!”


“好,如果卫家姐姐未有婚嫁之约,我便为你指婚。”


“好好好,快帮我问问子夫妹妹” 公孙贺大喜过望,立刻对着刘彻以大礼拜了下去,就差唤当朝天子一声连襟了。

刘彻自然也很开心,他很喜欢卫家的孩子,如果卫君孺和陇西望族公孙氏也能结为亲家,同气连枝,都在自己身边,自是再好不过。


刘彻看到韩嫣在一旁默然不语,拦过他的腰,“怎的?忽然又不开心。”


“你是知我的。” 韩嫣轻叹了口气。“我真是谢谢子夫妹妹了,自她有孕以后,我便不用再枉担着这——拦着我大汉皇室国祚绵延的第一号元凶了。你娘看我的脸,似是缓和了不少。”

他楞楞的望着太液池的一倾碧波,少顷又道

“但子叔这般欢欣的时候,我这辈子是不能得了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4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